話說我的宅男老弟,自從考完試後,卡通漫畫是一部接一部地看, 因為已經懶得管他了,所以興之所至就乾脆
和他一起看個過癮,前陣子利用吃飯時間把"星界紋章"一二部看完之後,就沒有別的特別想看的卡通,剛剛到老
弟房間聊天時,他剛好在看地獄少女,於是我就跟著看了一集,那個內容讓我不禁回想起自己和朋友間的種種
回憶。
 
劇情是一個朋友很少的轉學生-小南,很重視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和她交朋友的女孩-詩織,但詩織後來有意
和她疏遠,於是她心生怨恨便上網呼叫了地獄少女,拿到了詛咒稻草人後,她正在為了將能除掉怨恨對象而
意中時,對方發現了她的怪異舉動,進而發現並拿走稻草人,當時正好因分組而發現自己被排擠的詩織,明
道小南曾經想詛咒自己,但又是唯一一個沒有排擠她的人,於是便回頭找小南做朋友,並想聯合小南一起詛咒
全班,後來卻陰錯陽差地把自己送入地獄,因為呼喚地獄少女的是小南,所以她的靈魂也將在死後下地獄。
 
其實沒什麼神經的我,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搞小團體,交朋友一向是合則來不合則散,雖然也有過很欣賞某位
同學,卻沒有辦法和她混很熟的經驗,但是朋友隨便交都一堆,一切都順其自然,倒是當別人在搞小團體時,
我從來不會去刻意參與,高中時同學們都很單純,也有幾個頗挺我的朋友,所以過得倒是無憂無慮,後來上了
大學一年級,第一次體會到分組時,沒人要跟自己一組的經驗,那時會想說自己做人有這麼失敗嗎?但又覺得
和一些被挑剩的男生一組也沒什麼不好,因此也沒去想太多,現仔細想想,過去我們班上的女生,表面上都
和和氣氣的,但私底下小團體還真是暗潮洶湧。北一女一派,中女和曉明的一派,南部的又一派,不過
我這個人挺不團結的,使得我們南部幫變成一散沙,難怪我每次分組時,老是和僑生,轉學生同一組,現在
終於真相大白了。
 
不過我對這種事從來不覺得有什麼好怨的,別人願意跟自己做朋友,要感激對方也要好好珍惜,因時空轉換而
逐漸疏遠甚至失聯,也都是難免的事,把眼光放遠,其實世界很大,一個能談真心話的朋友,可遇不可求,而
其他的泛泛之交,不過是人生的過客,何必太執著。
 
朋友不在多,相處自在才是最重要的吧!搞小團體也沒什麼不對,不要存心害人就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