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分手的人,往往都是處於一連串的矛盾和低潮中,越是試著去找出分手的原因,就會越跳不出失戀的情緒,因為把過錯歸於對方會感到怨恨,但把過錯歸於自己也只能自責或懊悔而已,無論怎麼思考,永遠找不到令人滿意的結論。

愛就是這樣令人傷神的東西,但卻又叫人嚮往不已,有些人在愛中學習成長,也有些人因為愛情而迷失自我甚至走上絕路,愛是個很難的課題,也是一輩子的必修學分,於此分享在下的一些看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我認為,在愛中受傷的不一定是付出比較多的人,真心愛過的人,即使分手了不一定就會比較痛苦,談戀愛也是一個讓自己成長的手段,有一種人只會享受甜美的愛情果實卻沒有好好付出心力去耕耘愛情的果園,終致果樹一棵棵地枯萎,這種人是失落感最大的;另一種人很努力地呵護著園子裡的樹,可惜因為樹的品種不好或是栽培的方式不對,導致生產出的盡是酸澀的果實,得到這種結果雖然叫人灰心,但是只要他還願意去尋找更適合那片土地的品種或方法論,失落感不久後就會消失;還有一種人,在人生經驗中培養了許多種樹的技術,因此很容易地就成了產量豐富的果園主人。

我走過第一種和第二種人的路,雖然到現在還是學不會種樹,但是我很感謝曾經陪我走過的每一個人,如果雙方的情緒都能調適得過來,我會很願意彼此都還是朋友,你說''如果一對男女在分手後不是朋友的話;不是一方從未付出真心;就是一方永遠都在默默付出!'' 有段時間我也曾經這麼認為,不過現在覺得,那是因為還未完全從情傷走出來,所以才會無法面對那個曾經海誓山盟的另一半擁著另一個女人入睡,如果真心愛對方的話,會很希望對方幸福,即使他身邊的女人不是自己,也會試著去祝福對方;反之,若不曾真心愛過,那對方過得如何又於我何干呢?

此外,要從戀人變成朋友,也得要個性和生活有所交集才有可能吧!如果已經變成普通朋友,隨縁聚散也是很正常的,沒有理由還事事關心對方,或要求對方為自己付出什麼。

年輕時,我們都曾對愛義無反顧,以為即使全世界的人都消失,只要能和對方在一起就是幸福,但是現實的生活卻讓我們不得不認清,愛是有保存期限的,一旦化學反應的效果消失了,生活中的柴米油塩醬醋茶足以讓兩人失去所有理性與耐性,這時還能留下多少愛的感覺呢?能不去恨對方就已經很偉大了,如果還打算攜手走完一輩子的路,心靈的修養就成了最重要的課題。

人生的路可以很長很廣,我們永遠不會知道等在前方的是什麼,有一天,當你遇到真命天女時,是否能辨認得出並且好好把握對方呢?為了那一刻的到來,從今天起好好地充實自己,把自己的人生過得豐富精采,那麼在你身邊的女人一定會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祝福你在愛情這門課,拿到一張滿分的成績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