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了數日子,回台灣剛好半年,想起剛回來時的水土不服,和現在完全的來去自如相比,真是天壤之別...
 
平常時速不超過40的我,今天為了趕時間,穿梭在大街小巷,時速不知不覺地飇到80,雖然比起以往的速度還差了一截,但也算稍微恢復了一點功力,真沒想到去了日本之後膽量會變這麼小,不過也好啦!還是膽小一點比較安全...
 
在台灣住這麼久,日本只不過住了一年,回來時居然會有點不適應,覺得很莫名奇妙,不過人也真是習慣的動物,不用幾個月就又完全適應了,走過這一遭才發現台灣真的有太多日本所沒有的優點,台灣的食物便宜又好吃,台灣的交通亂中有序,台灣的卡通比日本多,台灣的服務業雖然不會總是笑臉迎人,但是台灣人的純樸真誠卻顯而易見,台灣有很多好玩的地方不用花大把銀子就可以玩得盡興,另外有一點是我個人的感覺,覺得和台灣人交朋友比較能夠交心,不知道是不是語言或是文化隔閡造成,對我而言價值觀的差異造成的影響實在不小,當然還有最重要的是,我親愛的家人都在台灣,他們對我溫暖的呼喚使得過客來來去去的東京相形之下更顯得寂寞冷清...
 
偶而會想起還在日本的朋友們,不知道他們過得好不好,不過距離遠了,分別時想念的苦楚也漸漸被時間的河流沖淡了,不過所有共同分享過的快樂時光,我會盡一切所能努力記住...
 
現在的我,一方面做著自己的想做的事,一方面也為了親友的期待而努力著,覺得很滿足,重新發現自己不只是為自己而活,也為了週遭的人而活時,那種存在感真的很棒!雖然世上還有許多苦難無法體會,只期盼自己的努力可以賦予自身及他人生命更大的意義...
 
寫到這兒,突然覺得自己怎麼八股,又不是在寫聯考作文,幹嘛一副大義凜然的模様,唉~~沒辦法平常腦袋就是裝這些硬梆梆的東西,常常搞得自己神經兮兮,就怕自己生活的很沒意義,套句朋友常唸我的話:真是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