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用外語和外國人溝通時,就會覺得特別興奮,覺得這樣的自己很奇怪,同樣是講外語,如果是和會中文的台灣人講日文或英文就不會有那種特別興奮的感覺,究竟是什麼因素在作祟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些生活經驗的緣故,讓我對學習語言特別感到興趣,很多人看我對語言頗有天份,又很喜歡學外文,都會建議我走商業路線,可是我對企業經營管理根本就一竅不通,而且我只要一碰到和數字有關的東西就會有一股莫名的嫌惡感,要我去和客戶談生意更是要我的命,怎麼看都很難有什麼作為...
 
語言之於我,只是一個拓展人際關係的工具,因為能說日文和英文,我可以和世界各地的人們做朋友,我無法走遍世界,但我可以透過我的朋友們去了解這個世界,不久的將來,即使再如何忙碌,我都會繼續磨練自己的會話能力,我可不想讓它們太快生锈,我這輩子大概很難捨棄這個興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u Jennifer 的頭像
    Lu Jennifer

    Lu Jennifer的部落格

    Lu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