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小朋友打電話來告訴我說,他漢字檢定合格了,我知道他和他媽媽都很開心,
而我聽到這消息,那種成就感居然比我自己考過一級還要大呢!
 
為了這個考試,我們一起努力了一個多月,小學六年級的他挑戰的是中學一年級程
度的漢字考試,雖然以他身在台灣的優勢,對漢字感受度較一般日本人多了許多,
但是還是有不少是他沒看過的字,而且他有過一次失敗的經驗,所以對參加考試一
直是敬謝不敏,但今年九月初不知他是不是吃錯了藥,居然答應他媽媽去考試,我
想對他而言這真是個偉大的決定,為了讓他能在這一次考試中勝利,我為他作了
讀書計劃,說真的,一個多月的時間,的確有些急就章,但說什麼也要讓他嚐嚐成
功的滋味,再一次又一次的拉鋸戰下,他勉強地把每次的進度趕完,看得出討厭讀
書的他已經做了最大的配合了
 
他爸爸說,如果合格的話要帶他去紐西蘭玩,或許這也是誘因之一,這回他總算出
運了,真的很替他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