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有一位好朋友告訴我說,教會是軟弱的人才會去的地方。
我很清楚這樣想的人其實不在少數,不過這陣子才開始思考,真是這樣嗎?
我是因為什麼原因來到教會?為什麼決定成為基督徒?
我的思緒拉回到高中時代--
 
第一次踏進教會,應該是高一的時候吧!
朋友告訴我說有個教會裡有外國傳教士在教英文查經班,
出於好奇心與上進心,我去了幾次查經班,
後來因為課業繁忙,加上路途遙遠,不好意思總是讓家人接送,
幾次後就沒去了,不過後來好幾次空英辦的佈道大會我都會去湊熱鬧,
不過那一段時間的我,應該連慕道友都稱不上,充其量只算是個路人甲吧!
 
上了大學之後,似乎和宗教接觸的機會變更多了,
我的室友裡,有一位學姐是一貫道的教友,她們給我的感覺也很不錯,
待人十分善良誠懇,我也跟著她們去了幾次佛堂,
不過社團活動卻更吸引我,大一的課餘時間,不是奉獻給系學會就是去管樂社團練,
對於宗教,我採取隨緣的態度,無論什麼教派,有人約我又剛好有空就會去看看,
有去過的包括貴格會,摩門教,浸信會,靈糧堂,一貫道,長老教會等等。
很多處都只是去了一兩次,因為我的個性並不是別人說什麼就做什麼,
如果沒有讓我打從心裡有感動想去做,我很可能會抵死不從,說難聽一點就是固執吧!
 
大一這段時間中,我不斷回顧自己走過的日子,
我得承認那樣的日子並不是我所想要的,長大不該是這樣,
我覺得自己沒有進步,於是我開始想改變現狀,卻又不知該如何做,
那時心中升起了一個念頭--去教會生活看看吧!
原來那就是神在呼喚我的聲音,我想很多人一定也有過同樣的念頭,
只不過很快就會被自己的理智拉回來,告訴自己說:
"教會是軟弱的人才會去的地方,XXX,你還沒走到那麼慘的地步吧!"
 
而我卻沒有過這種想法,我只是單純地認為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
這世界上基督徒那麼多,我並不覺得他們軟弱,那時的我,
有點想知道基督徒是怎麼生活的,於是我開始思考著要去哪個教會,
此時突然想起不久前,跟著師大管樂團到韓國濟州島參加音樂祭時,
那位音樂系修理論作曲的SAX學姐,好像有跟我提過她去的教會,
嘿!正好她去的那個我還沒去過呢!(又是好奇心作祟)因為隔天正好是星期天,
於是立時打了電話跟她約要去做主日禮拜,說實話,我和那位學姐並不熟,
對聖經一點概念都沒有的我,在主日中聽到一堆專有名詞,像是鴨子聽雷,
聽著主題"睜開雙眼"不斷重覆,眼皮卻不斷垂下,感覺自己挺不給學姐面子的。
 
幸好,教會裡有聖經課程,循序漸進的教導,讓我越來越喜歡讀經和禱告,
後來才知道,打開眼睛指的是屬靈的眼睛,要透過禱告才能和神連線,
才能看得懂神所造的世界,聽明白神的話語,體會到神的存在,
喜歡聽故事的我,很想趕快知道聖經裡每位人物發生過什麼事,
於是自己安排了很多時間聽課,一週聽三課,兩個多月就把課聽完了,
我發現,當做一件事是自己心甘情願時,整個人會像是飛起來一樣,
那陣子簡直有用不完的精力,社團照玩,功課照唸,教會照去,
就這樣,我漸漸地認識神,深深地感受到成為基督徒的美好,
 
成為基督徒之後,我才慢慢學會,原來在神面前可以放心哭泣,
可以卸下心中許多重擔,擔憂的事可以不必再硬撐,只要一一交給神,
我知道我會犯錯,但我也在努力摸索,因為神都明白,於是我可以每天重新得力走下去。
 
想要靠近神的原因可以有很多種,但是認識神的目的卻只有一種--讓生命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