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我的第一次居然是在一種可以說是毫無防備的情況下,
獻給了一位五十多歲,沒了半邊下巴的老伯伯。
 
在外科的見習算起來雖然已經一個多月,但進入手術室的次數仍然屈指可數,
這個星期一的orientation中聽到CR說,我們在整外的兩週當中至少要做一次縫合,
內心不禁緊張了起來,實戰經驗只有半個小時硬梆梆的豬腳的我,
如何能應付得了手術台上活生生的患者呢?更何況還有一堆前輩在一旁不時盯著看,
想要手不抖也很難吧!
 
星期四去臨床技能中心上課,順便借了假手回來準備好好練習練習,
無奈前一天因為準備報CASE的PPT而熬夜,當晚回來就倒地不支了,
假手都還沒派上用場,可怕的考驗就在無預警的情況下登場了。
 
話說星期五我的VS請假,我成了孤兒流浪在各手術室間,下午去看了老師推薦必看的free flap。
五點左右,站了一整天的我,眼睛一邊盯著螢幕上的顯微手術,悄悄地跟護士凹了張椅子,
打算坐在最邊邊的角落享受我的TV SHOW...
冷不防地竟被釘人不眨眼的CR學長發現了我的企圖,於是被叫上手術台練縫合,
有鑑於上回被很nice的VS叫刷手時,自己一副怕怕的樣子,反而被一旁的護士們看得扁扁的,
這回決定壯起膽子,一不做二不休,就給它刷下去。
 
上了手術台,正在做縫合的刷手護士很有耐心地從頭再教過一遍,
原本以為自己可能縫個一兩針就會被叫到一旁休息,沒想到在刷手護士的指導和鼓勵下,
我居然縫了大約三十幾公分的simple,而且釘人不眨眼的CR學長居然完全沒有釘我,
見識過學長釘人模樣的人,一定會認同我是刧後餘生的幸運兒。
真的是超級超級感謝  神讓我又一次全身而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